VB Workshop

香港小提琴弓 貳貳年製

5. Violin Bow copy of Persoit (1783-1854 )

Made by Jimmy Cheung 2022

Jean Pierre Marie PERSOIT (1783-1854)

他製弓的風格顯示了他的雇主更有可能是 LUPOT,而不是 Leonard TOURTE。但是他確實受到了 Francois Xavier TOURTE 不少的影響。

尾庫用上了十分珍貴的漂亮烏木,由於Persoit 的尾庫設計比較修長,最特別的是尾庫的半銀圈非常之短,這也是它可愛之處,給人非常深刻的印象。再加上早期的法國弓喜歡用較大的貝殼眼。這樣的配搭,充份表現出法國人無與輪比的藝術觸覺,使整個尾庫展現完美的比例

看似簡單,但卻可以有你想象不到的工藝?

4. 忠於傳統,細節續寫經典。

精彩的內八角工藝

不小心看的話這棵弓尾螺絲看似和普通的一樣。

但實際上製作起來卻比普通的要多出三倍時間,他的工藝絕對是你想像不到……

很多人都不會知道一棵弓尾螺絲是要經過幾多工序怎樣製造出來

Pernambuco 的特點

Pernambuco 擁有特別的彈性,帶來一般木材所欠缺的特質—硬度高及彈性好特性。以彈性特性而言,pernambuco 從製造成形後的弧度記憶時間及所擁有的彈性特性,與一般木材甚為不同。

3.最美的木頭,成就最好的弓!!

烏木、珍珠母、貴金屬及蘇木…… 在製作優秀作品的過程中,材質選擇是極為重要的一環,故此,我們嚴格為作品挑選各種最高級的材質。每塊烏木、珍珠母、甚至小小的螺絲,以及最重要的Pernambuco 、所採用的材質均經精挑細選,以保證其性能和美觀達至最佳水平。

憑藉精選優質珍珠母獨有的奪目光芒及一絲不苟的鑲嵌工藝,讓鑲嵌著美麗貝殼的尾庫散發優秀典雅的氣質。

2.精挑細選 千挑萬選

Jimmy Bow只會採用最高品質的材料。無論是蘇木還是烏木、貴金屬、珍珠母,都必須挑選達至最佳水平。尤其是珍珠母的切工,尺寸務必準繩,烏木成色亦然。當中專業手工製作滲透每道工序。

手工製作的精湛藝術;專注製作一絲不苟。

傳統手工藝和專注的本質:每一支弓均是「香港製造」,從最初的設計到最終的製造,都是Jimmy 在香港的工作室下完成的。製造大部份零件,均為香港工作室進行。最重要的是,我們追要完美及一絲不苟的熱情,如果沒有理想的材料將無法實現。因此我們堅持親自挑選好的材質,務求每個獨特的細節處理都能展現非凡的品質。

1.J.CHEUNG HONGKONG

Copy of Persoit Made in 2022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